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主题教育

我院儿童传统特色诊疗部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国医养国娃”科普系列活动(三)

发布时间:   2023-06-09

张博讲授日常疾病防护的中医药知识

李付根讲授儿童青少年近视的中医药防治

参会人员合影

本网讯(文/李付根 图/张博)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6月9日上午,我院紫癜肾病中心副主任医师张博、儿童传统特色诊疗部副主任李付根一行走进郑州市金水区瑞之梦幼儿园,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国术养国娃”科普系列活动。

张博介绍了我院紫癜肾病中心的发展现状及社会影响力,强调了规范体检在儿科肾病诊断、治疗、防护的重要性,并着重讲述了如何运用中医药手段防护儿童日常常见疾病。

李付根介绍了儿童青少年近视的现状,从中医角度讲述了近视的概念、传统疗法防护近视的方法、视力健康的家庭护理,提出早预防、早诊断、早干预的重要性,把近视的干预推拿手法向家长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授课老师与参会家长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交流互动,提问、解答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中医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儿童传统特色诊疗部坚持以文化传播为目的,以技术传播为手段,通过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让更多家长及孩子从不同角度认识中医药,认可中医药,对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有着重要意义。(审核:翟文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