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十大专栏 >> 正文
当前栏目: 二十大专栏

我院儿科六区党支部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肾病风湿科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支部共建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1

红旗渠参观学习

红旗渠纪念馆学习

参观青年洞

本网讯(文/图/魏明杰)支部共建聚合力,融合发展促提升。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构建“交流合作、协同发展、共同提高”的党建新格局,9月2日至3日,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原党委书记徐虹与我院儿科六区党支部书记宋纯东带领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肾病风湿科党支部与我院儿科六区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赴林州市红旗渠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林州人民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的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委组织部命名的“第一批河南省红色教育基地”。

沿红旗渠一路经过分水闸、青年洞,行走在壁立千仞的太行山间,支部成员们感受着当年共产党员带领林县人修建红旗渠时昂扬的革命斗志和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动情讲解,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的修渠英模事迹,进一步体会在物资短缺、设备技术落实后的条件下,杨贵书记带领林县人民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坚强决心,感受以杨贵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困难面前身先士卒,为群众谋幸福的为民情怀,深刻感悟红旗渠工程所造就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

在实践学习的过程中,双方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共党员,要强化学习宣传红旗渠精神,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坚毅品格,要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自觉继承、践行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关键时候能吃苦、敢担当、有情怀,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此次支部共建及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不同院校支部之间的交流,相互学习了各自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积极推动了双方党建及业务工作的互联互通,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共建活动,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共同发展,形成党建业务融合互促新格局。(审核:张蕾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