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十大专栏 >> 正文
当前栏目: 二十大专栏

儿科医学院开展“读懂中国”五老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03

采访史纪教授

访谈学生与史纪教授合影

本网讯(文/张二涛 图/张静)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聆听老专家奋斗事迹和人生感悟,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3年6月28日下午,儿科医学院党委、关工委组织开展“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五老访谈暨儿科医学院学风建设“名医领航”活动。

活动邀请我校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指导老师、河南省首届青苗人才培养项目指导老师、河南省名中医评选评审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儿科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史纪教授莅临座谈会现场,与我院青年学子面对面进行访谈交流。

访谈中,史纪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对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成长感悟,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怀有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在谈到如何做好专业学习时,史纪教授现场分享了个人在求学期间的读书书目,叮嘱同学们“大学正是读书的好时候”,一要珍惜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善总结;二要多思考,勤实践,多临床;三要重传承,善创新,在传承创新中继承发展好中医药。

谆谆话语寄情长,搏击青春做栋梁。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儿科医学院将持续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五老”精神引领作用,挖掘、整理、展现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引领青年学生传承榜样力量,踔厉奋发,不懈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而不懈奋斗。(审核:姚明超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