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十大专栏 >> 正文
当前栏目: 二十大专栏

儿科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4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网讯(文/雷亚星 图/张静)11月3日下午,儿科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儿科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人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分别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小红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

我院院长丁樱指出,此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部署再学习,目的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刻掌握报告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上,党政领导和参会同志轮流认真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各党总支、党支部部分同志作交流发言,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从党务工作开展、教学育人、新时代青年使命、中医药传承、科研创新等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学扎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切实为儿科医学院的发展蓄积能力、增添动力。

我院党委书记任献青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所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时也感受到了同志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真情流露。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长期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要迅速组织学习。各总支、各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并传达下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真正做到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各党组织要利用“三会一课”、理论学习等形式同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员干部要结合所学所思所悟,重点围绕下一步怎么抓好落实,谈想法、谈打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在疫情防控要求下,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书写心得体会,利用学校、学院、医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我院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要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不仅看表态,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要对标对表、学以致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我院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抓紧抓实抓细医疗、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基层组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审核:朱彦争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