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十大专栏 >> 正文
当前栏目: 二十大专栏

儿科医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六)

发布时间:   2022-10-22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儿科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各项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全院职工师生收听收看开幕会。在聆听报告后,我院师生倍感振奋,热议不断,现将部分热议刊载如下:

儿科七区党支部书记、七区主任 郑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正是这些“衣食住行”积累起来的“小确幸”,给每个人都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医疗工作者,我将继续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爱国敬业、勇于担当,将“小我”融汇在国家和医院发展的“大我”蓝图中,以专业技术和文明服务守护百姓健康,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发光发热。

儿科医学院学工办辅导员 孟如梦

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谱新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来,中国教育的面貌发生了格局性变化,高等教育的实力和质量也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是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教育工作者,为此倍感振奋、欢欣鼓舞。我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投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在加快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儿科二区主管护师 张静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认真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报告后,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感到深受教育、备受鼓舞,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心中充满了期盼。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从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不忘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初心,为人民健康服务,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发挥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儿科医学院本科生 邵家聚

过去的五年,党带领人民攻克难题,办成许多大事要事,取得了巨大的瞩目成就,为我国持续发展积淀了良好条件和重要保障。二十大是新的五年的开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维护国家利益,保障国家安全,促进社会持续发展。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嘱托和期望,做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高尚,专业技能扎实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儿科医学院本科生 刘馨月

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二十大的召开,为党领导全国人民继续前行,指明了方向,绘就了新的蓝图。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也应乘好时代浪潮,把握时代机遇。对我们来说,在日常学习中勤思好学,利用好假期实习时间提升自我,是一种对中医药发展的贡献。万涓成水,汇流成河,在成就自我的同时,也要为中医药的明天奉献力量。希望我们能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儿科医学院本科生 张佳瑶

百年漫漫征程路,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党的始终初心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在党史上镌刻出一部又一部壮丽的史诗。百年征程,落笔青春,历史的笔已经落在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自当心怀鸿鹄之志,不忘百年初心,以身许国,志存高远,跟紧祖国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以担负时代为己任,开新局,增新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