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十大专栏 >> 正文
当前栏目: 二十大专栏

儿科医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四)

发布时间:   2022-10-20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儿科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各项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全院职工师生收听收看开幕会。在聆听报告后,我院师生倍感振奋,热议不断,现将部分热议编载如下:

国医大师、儿科医学院、儿科医院院长丁樱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令我感触颇深。这一重要论述是指引中医药发展的领航标,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中医人的殷切期望。中医的传承创新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一脉相传,源远流长。“传”需要我们老一辈中医人的尽心竭力,“承”在于扶助新一代幼苗的成长成才,“创新”则要求我们当代中流砥柱要砥砺奋进。因此,我们当切实增强作为中医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中医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中医人的力量。

儿科二区党支部书记、儿科二区主任 宋桂华

砥砺奋进,硕果累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儿科二区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开幕会,大家满怀喜悦,学习热情高涨。过去十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更要坚定党的领导,以更饱满的热情在各自岗位拼搏奋斗!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深入挖掘中医药精华,竭尽所能为人民服务,守卫人民健康,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儿科六区党支部书记、儿科六区主任 宋纯东

聆听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理念是行动的先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深入思考和把握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作为基层党支部,应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坚持不懈推进思想解放,打开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阀门,以思想转换推进发展转轨。作为医务工作者,应该坚持持续学习,及时掌握专业发展新动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心。

儿科实验室 李静

金秋送爽时,丹桂飘香际,我们共同迎来二十大!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始终初心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中国人民镌刻出一部又一部壮丽的史诗。展望未来路,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促进中医药的传承创新。我们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让我们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前行,以担负时代发展为己任,开新局,增新篇,喜迎二十大,迈向新征程!

儿科医学院2021级专硕班 马涵琳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给青年人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中医药大学的一份子,我们应该努力学好中医经典文化,与时俱进,了解国际前沿的医学知识,将中医药与现代医学结合,做到守正创新。作为广大青年的一份子,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18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 高钰茜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信念,力争成为一名政治立场坚定,专业能力过硬的中医药人才,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审核:雷亚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