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二十大专栏 >> 正文
当前栏目: 二十大专栏

儿科医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三)

发布时间:   2022-10-19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儿科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各项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全院职工师生收听收看开幕会。在聆听报告后,我院师生倍感振奋,热议不断,现将部分热议刊载如下:

儿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 杨小红

回望百年奋斗史,展望未来奋进路。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坚守初心使命,百年砥砺奋斗,取得了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处,总结历史经验,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对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在新的奋进征程上,必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勇担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儿科医院副院长、儿童脑病诊疗康复中心主任 马丙祥

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发热切关注,我们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欢欣鼓舞,对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会上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这让我深感责任重大、倍感压力,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期许,为构建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而不懈努力,让中医药事业为儿童康复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儿科PICU党支部书记、病区主任 陈文霞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听取报告的过程中,我内心特别激动,在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巨大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更油然而生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组织儿科ICU同志们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亲眼见证也亲身经历了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医疗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期盼着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人民医疗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辉煌!我们也将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医者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儿科医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教学办主任 李瑞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做了重要报告,报告中对十八大以来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其中,关于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身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落实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高质量人才而不懈奋斗。

儿科医学院2022级专硕 崔勤

2022年10月16日,我们全班组织观看了二十大开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做的报告。报告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此次大会观看更加让我们意识到了未来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儿科医学院2021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 陈晓旭

金秋十月,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将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学习中积极钻研,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