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科动态

儿科医学院开展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2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训讲座现场

(文/翟盼盼 图/徐炎)2021年11月25日,儿科医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系列讲座(第一期)开讲,我院闫永彬教授受邀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专题报告。此次培训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儿科医学院各科室老师、在读硕博士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儿科医院副院长翟文生教授主持培训会。

闫永彬教授结合个人中标3项国自然项目,同时连续多年担任函评专家的评审经验,从申报态度、写作原则、标书评阅、撰写要点、常见问题、规避技巧等方面,对项目申报进行了全面解析。通过具体的申报案例分析,对申报书的写作规范、技巧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并特别就如何根据评审意见对申报书作出修改和完善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环节,闫永彬教授针对参会老师的提问,逐一认真进行了解答和辅导。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对新一年的国自然项目申报大有裨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聚焦基础、前沿、人才,注重创新团队和学科交叉,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儿科医学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提前着手,拟将通过系列培训讲座,提升我院各科室老师、在读硕博士研究生们对基金申报的深入了解,为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奠定扎实基础。(校对/周荣易 审核/翟文生 张霞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