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科动态

河南中医药大学王振亮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1-09-16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学院/儿科医院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医师的中医经典理论水平,促进中医理论和临证的更好结合,特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仲景医药研究所所长,中医临床基础学科主任,伤寒教研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王振亮教授于2021年8月19日至我院讲座交流。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伤寒论方证对应及哮喘的经方辨治》展开,王教授并不局限于伤寒论本身,而是从中医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系统讲解了方药与中医症候的对应关系,对青年中医师的遣方用药有极大的帮助作用。同时还结合儿科病人的体质和用药特点,以王教授平时的验案为例,详细阐述了儿童哮喘的经方辨治。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听众反应热烈,王教授授课后和广大青年医师做了充分而有效的讨论,使大家受益匪浅。广大青年医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丰富了中医的理论水平和视野,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并希望儿科医院以后多举办此类学术讲座。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学院/儿科医院数年来坚持每周业务学习、疑难病案讨论,坚持临床医师临床和科研能力的双重提升,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