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科动态

河南省医学科普学会中西医结合肾脏病专委会换届选举大会成功召开,我院宋纯东教授当选第二届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   2021-09-16

a26ad92d506c0d4b39a13f51d3316fd

2021年07月17日-07月18日,由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承办的“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中西医结合肾脏病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中原医师肾脏病论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门诊楼A区15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河南省各地市的206位委员及17为授课专家参加了本次盛会,河南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书记董文安,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秘书长耿忠民,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一附院副院长任献青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院长、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院长丁樱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张勉之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吕继成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副院长翟文生教授出席会议。

07月17日,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中西医结合肾脏病专委会换届选举会议顺利举行,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耿忠民秘书长主持会议,以推荐提名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新一届中西医结合肾脏病专委会主任委员、名誉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等。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院长、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院长丁樱教授经参会代表民主选举,当选为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中西医结合肾脏病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童肾病诊疗中心副主任、儿科六区主任宋纯东当选为主任委员。

会议期间新当选的宋纯东主任委员就第一届中西医结合肾脏病专委会工作做了系统的总结和汇报,就第二届专委会发展规划和组织纪律建设做了详细阐述,并郑重承诺,将在省学会及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领导下,本着“中西并重、取长补短、开放包容、革新进取”的宗旨,加强中西医之间、省市县各级医疗机构学术交流,力争将我省中西医结合肾病分会打造成地区一流、有较高的区域辐射及带动作用、全国有影响力的学术团体。

会议邀请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邀请丁樱教授、吕继成教授就雷公藤研究进展、IgA肾病诊疗进展做了详细报告并进行了经验分享及指南解读。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徐虹书记,介绍了儿肾脏病的中西医结合思考,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张勉之教授做了京津唐地区脂代谢紊乱与肾功能损伤的研究,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杨晓教授做了免疫抑制剂及肾小球疾病,邀请北京朝阳医院徐晨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颖教授做了关于腹膜透析的专题报告,并结合我院段凤阳主治医师关于腹膜透析相关并发症处理病例进行了分享,邀请河南省人民医院陈晖教授、漯河市中心医院杜跃亮教授做了膜性肾病和优化治疗与精准治疗的解读,邀请杨晓青副主任医师做了局灶节段硬化分早期诊断和亚类鉴别的肾脏病理介绍,邀请翟文生教授做了难治性肾病的成因及治疗对策,宋纯东教授做了激素与免疫抑制剂对肾病患者中医证型的影响的解读,邀请耿忠民秘书长做了抓机遇,创新医学科普模式,求务实,践行健康河南行动的专题讲座。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的闭幕。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感谢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中西医结合肾病分会搭建的平台,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获益匪浅,不仅了解了目前中西医结合防治肾脏疾病及腹膜透析的新进展与新动向,增长了学术见识,还与参会的同行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对我省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病的科普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并期盼下次学术会议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