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科动态

波士顿儿童医院线上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9-16

中美儿科云桌会现场

儿科医学院院长丁樱致辞

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讲话

中美专家网络交流

本网讯(文/许爽图/张静)2021年6月23日,儿科医学院与波士顿儿童医院共同举办的“医路领航”中美儿科云桌会顺利召开。波士顿儿童医院的全球服务业务总监Alan Yen教授、腹主动脉综合征和肾血管性高血压中心主任,儿科肾脏病研究金项目项目副主任Deborah R. Stein教授、肾脏病学专家,哈佛医学院助理教授Avram Z. Traum教授、波士顿儿童医院国际部的项目负责人Cynthia Garibaldi女士,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教授、院长丁樱教授、副院长张霞教授,儿科医院副院长翟文生教授,实验室主任黄岩杰教授,杨晓青教授及肾病专业的全体医师参与此次交流。

丁樱在致辞中系统介绍了儿科医学院的发展沿革、临床、科研、教学现状与未来规划。Alan Yen教授代表美方专家致辞,介绍了波士顿儿童医院的情况。随后,Deborah R. Stein教授对Prenatal Kidney Disease and Counseling产前肾脏疾病和咨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Avram Z. Traum教授分享了Pathology Findings in Childhood Kidney Disease儿童肾脏疾病的病理发现;儿科医学院实验室主任黄岩杰教授介绍了儿科实验室情况,张霞副教授分享了一例误诊为紫癜性肾炎的系统性红斑狼疮伴C3基因突变的病例。

会议围绕儿童肾脏疾病治疗的最新进展以及儿童肾脏治疗领域拓展进一步合作的前景、儿童基因病理基因筛查、生物制剂的应用以及中医药辩证论证思路等内容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任献青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云桌会议推动了儿科医学院与世界顶尖医学中心的经验交流与分享,双方通过交流互通国际前沿资讯,为进一步加快、加深儿科医学院发展进程,提升学院医疗技术水平与科研教学能力作出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