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当前栏目: 师生风采

名师导航-儿科医院副院长马丙祥为2023级本科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23-11-28

马丙祥教授为2023级新生授课

本网讯(文/图/罗孟源)11月24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副院长马丙祥教授,以《从历史看未来:走进儿童大健康》为题,为我院2023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旨在帮助新生全面认识所学专业,不断增强学业信心。

马丙祥教授从中医儿科发展史、儿科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三方面展开讲座。他首先从中医儿科医学史切入,带领同学们深刻体会中医儿科历史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引导新生树立坚定信念,传承好、发展好这份无数医学大家世代相传的瑰宝。随后他介绍了当前中、西医儿科学的临床研究热点和学术前沿走向,如儿科血液系统的研究、免疫性疾病的研究、新生儿疾病的研究及对应的发病机制等,让新生们对当代儿科医学理论与实践研究有了初步的认识。最后他带领新生展望儿科医学的未来发展,鼓励新生打好坚实的学业基础,积极投身儿科医学事业中去。整堂讲座同学们认真积极与老师互动,并在研讨过程中就各自问题踊跃地向老师进行了请教。(审核:姚明超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