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当前栏目: 师生风采

名师导航-儿科医院副院长翟文生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23-11-06

翟文生教授在龙子湖院区为2023级新生授课

本网讯(文/图/罗孟源)2023年11月3日,儿科医院副院长翟文生教授,以《中医儿科的临床优势》为题,为我院2023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课程旨在增进2023级本科新生对中医儿科专业理念和临床特点的了解,通过知识传授强化精神引领,坚定专业信心和职业信念。

翟文生教授从“中西医的理论体系比较”、“中西医认识疾病的差异”、“中西医治疗手段的差异”、“儿科疾病谱的变化”、“西医儿科面临的临床问题”、“中医儿科的临床优势”六个方面详细展开授课。首先,翟文生教授为同学们明确了中西医存在的差异,主张同学们树立中西结合,扬长避短,相互融合的理念。其次,他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及研究成果,指出了近代儿科疾病的变化,让刚接触到儿科的新生们更好地认识到中医儿科的发展现状。最后,他强调了中医儿科的临床优势和中西医结合诊治的必要性,使同学们更加清楚认识到了自己专业优势与发展前景。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翟文生教授以充分专业的态度和授课内容,激励儿医新生要在新的起点上坚守职业信念,锤炼专业本领,以高度的自信投身儿科事业中去。(审核:姚明超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