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当前栏目: 师生风采

强运动、抓锻炼、促健康--儿科医学院启动“悦动心晴,乐享健康”运动心理健康讲堂

发布时间:   2022-04-20

体育学院李众民副教授做运动心理健康宣讲

本网讯(文/姚明超  图/杨清媛)为进一步增强疫情期间同学们的身心健康,2022年4月20日上午7:50,儿科医学院“悦动工作坊”在东操场启动“悦动心晴,乐享健康”运动心理健康讲堂,特邀体育学院李众民副教授主讲,儿科医学院全体在校生参加。

李众民教授从“悦动心晴,乐享健康”讲起,引导同学们运动时应该保持积极的心态,才能够让我们在运动中得到更多的健康和快乐。李众民教授叮嘱同学们在运动过程中,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不断体悟跑步运动中的“极点现象”,锻炼运动和学习的韧劲。“生命在于运动”,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可以受益终身。李老师为当下正在进行的体测活动把脉开方,重点解读了体测过程中的方法和技巧,引导同学们要克服日常运动的负面情绪,激发运动潜力,恪守运动规律,提高运动能力,营造“悦动心晴,乐享健康”的浓厚氛围。

儿科医学院心理辅导站结合我校中医药养生文化特色,积极探索运动与心理健康的内在关联。通过开展“悦动心晴,乐享健康”系列运动心理讲堂,改善干预对象的人际关系敏感、抑郁焦虑症状,增强身体免疫力,有效缓解疫情封校期间学生们的心理压力,促进学生积极健康成长。(审核:雷亚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