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当前栏目: 师生风采

提能力、强作风、促学风——充分发挥班主任示范引导作用,促进班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6

班主任姜乃菡召开班会

本网讯(文/图/张二涛)2022年4月13日晚上21:00,儿科医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提能力、强学习、促成长”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本期班会由2018级中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班主任姜乃菡博士主讲,辅导员张二涛老师主持,全班30名同学参加。

姜乃菡老师以“在新型教学模式下如何调整学习状态”为主题,引导同学们主动学习、探究式学习,同时注重心理调整与身体调整。在主动参与学习过程中,要转变纯粹的接受性、记忆性的学习状态,主动在学习过程中发现、探究、研究,注意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她强调,要让学习不再是一种外在的控制力量,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充满信心和激情的过程,只有这样才能激发自我学习的积极性,形成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学习责任感,使学习成为终身愿望和能力。

最后姜乃菡老师特别强调疫情期间要注意心理调整与身体调整,在封闭环境下,容易产生躁郁情绪和悲观情绪,要学会识别自己的各种情绪及其来源,及时发现不良情绪的苗头,积极改变现状。要找到自己的热爱与兴趣,比如摄影、发明创造、自拍等等,只要心怀热爱,自有万般精彩;只要执着无畏,方可奔赴山海。

正所谓“严于律己正学风,寒窗苦读争朝夕”,学风建设是引导学生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成长成才的关键。儿科医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紧抓学风建设不懈怠,着力探索打造优良学风建设机制,培育学风建设品牌,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强助力。(审核:雷亚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