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当前栏目: 师生风采

提能力、强作风、促学风--充分发挥班主任示范引导作用,促进班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6

2018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班主任徐泽合线上主讲

本网讯(文/图/张二涛)2022年4月12日晚7:00,儿科医学院2018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班主任徐泽合走进腾讯会议直播间,以“转学风,积极备战考研”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班会。讲座由学工办副主任张二涛主持,2018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124名同学参加。

徐泽合分别从“为什么考研、今年考研情况分析、如何准备考研”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指明备考方向、明确备考目标,鼓舞备考士气。他带领同学们分析目标院校录取情况以及填报院校经验,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同学们要扎实学好基础知识,合理安排复习计划,劳逸结合,同时要具备耐心、信心、恒心,不负光阴努力拼搏。徐老师叮嘱同学们在疫情特殊时期,要及时调整情绪状态,克服负面情绪影响,将重心回归考研学习上,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挑战。

本次主题班会解答了同学们的考研困惑,指导同学们科学备考,提高了同学们的备考信心。儿科医学院将持续推进班主任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系列活动,加强学风、班风建设,引导同学们秉承“厚德慈幼,守正创新”的院训,争做新时代儿科人。(审核:雷亚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