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当前栏目: 师生风采

儿科医学院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6

儿科医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

本网讯(文/姚明超  图/各支部提供)2022年4月14日-15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全面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儿科医学院以支部、班级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

通过观看直播,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依法规范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保密观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和中医药事业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儿科医学院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持续推进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做好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等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纳入全体教职工和学生日常管理、“三会一课”教育及各类党课、团课、专题培训,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中国大学生在线”“国家开放大学”等平台,自觉学习国家安全有关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依法治校深入开展。(审核:雷亚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