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当前栏目: 师生风采

提能力,重培训,促发展——儿科医学院组织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4-16

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培训

本网讯(文/姚明超  图/张二涛)为深入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2022年4月14日晚上20:00,儿科医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了由北森生涯培训导师陈尚飞主讲的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线上培训活动。

讲座从辅导员提升谈心谈话能力的重要性、谈心谈话类型、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析。将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分解为四种类型,针对每一种类型的特点进行了了剖析,介绍了不同类型谈心谈话技巧和规则把握。强调谈心谈话要关注谈话前的准备、明确的既定目标、谈话的过程导向、适当的生涯技术和心理学技术等核心要素。最后通过大量案例呈现了与不同年级、不同事件、不同心理问题的学生在谈话时要遵循的规范以及处置流程。

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是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学生工作良性运行的重要保障。儿科医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本学年将通过系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活动,把理论培训、研讨交流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着力打造一支“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能力素质过硬的学生管理队伍,积极培育学工品牌项目,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才,提供示范引领、优质服务和坚强支持,推动我院学生管理队伍进一步向专业化和职业化方向发展。(审核:雷亚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