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当前栏目: 师生风采

提能力、强学习、促成长--2020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召开“战疫勤学,书香致远”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04-11

2020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班主任张婉红书记线上主讲

本网讯(文/姚明超  图/陈航)2022年4月9日上午9:00,儿科医学院2020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班主任张婉红走进腾讯会议直播间,以“战疫思难知勤学,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主题,为学生召开了引人深思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讲座由学工办主任姚明超主持,2020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124名同学参加。

张婉红从“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讲起,围绕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学业“五问”,循循善诱,带领同学们共同探寻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培育的奋进精神和规矩意识。张婉红叮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和学习韧劲,“自古英雄出少年”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珍惜学习机会,学会主动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截取、不发表、不转发”负面言论,避免触碰法律红线。张婉红最后以一首诙谐的大学教室版《陋室铭》打油诗,警醒同学们要克服影响自身的负面情绪,提高学业要求,恪守学习规律,激发学习潜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儿科医学院积极推进班主任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充分发挥班主任的学业导师作用,持续开展“提能力、强学习、促成长”系列学风建设主题活动,班主任和辅导员通过视频谈心谈话、线上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精准把握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引导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不断形成乐学、勤学、会学的学风,培育学习品牌,擦亮儿科名片。(审核:雷亚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