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师资培训 >> 正文
当前栏目: 师资培训

儿科医学院组织召开学生管理及教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1-30

3d186a65aa57385ee481a21b63c22da


座谈会现场

 

(文:许爽 图:高敏)2022年1月26日下午,为提高我院学生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儿科医学院在2号楼601会议室召开学生管理及教学工作座谈会。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院长丁樱、副书记杨小红、副院长张霞、儿科医院副院长马丙祥、翟文生及儿科医学院教职工党总支书记黄岩杰出席会议。教学办、学工办、研究生办、各教研室负责人、二附院儿科教师代表以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张霞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一线教师及职能部门代表,围绕学生教学与管理工作,从教学方式改革、教学设计、课程设置、教学管理体制、形成性考核绩效、课程思政建设、科研素质培养、师生信息沟通、学生心理素质、学生学习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为下一步学生管理与教学工作提供了方向与参考。青年教师代表周鸿雲发言表示,迫切希望有更多机会参加相关教学技能方法的培训学习,尽快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促进青年教师个人的成长。二附院儿科教师代表任玉梅谈到了个人在落实教学改革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惑,尤其是对课程形成性考核的管理及考核标准,希望能有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的参考方案。学工办主任姚明超发言指出,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如何把握好学生思政教育、社会实践活动与专业学习间的平衡,是非常关键的问题,这需要学工办、教学办、任课老师充分配合,做好协调,共同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丁樱对儿科医学院各部门自成立以来,在学生管理和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她强调,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是相辅相成的,都是为了培养思想政治过硬、专业能力突出的学生,学工办、教学办、教研室在工作中,夯实教学及管理基础,把工作抓细抓实,同时要充分沟通,相互间及时反馈学生培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努力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和教学工作水平。

任献青总结强调,针对座谈会上各位老师提到的意见建议,会后各部门各相关人员,要认真整理,充分剖析,形成清单,有针对性地整改落实。他指出,要将教育教学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合力,抓班风、抓学风、抓教风,多措并举,让教师、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促进教学研究与改革发展。要把科研思想融入到学生教学与管理中,对学生教育教学管理规律及内涵,进行深度思考与研究,凝练优质教育教学管理研究成果,以科学研究带动教育教学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提升我院教学管理水平和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和班风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将有力促进我院“三全育人”能力提升,在新的一年开创我院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新局面。(审核:张霞、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