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疗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医疗动态

儿童肾病紫癜诊疗中心“世界肾脏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8

义诊现场

科普讲座

本网讯(文/刘媛媛 图/魏明杰)2024年3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肾脏病日”,为普及肾脏健康知识,提高大众对肾脏疾病的认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儿童肾病紫癜诊疗中心开展以“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为主题系列活动。

上午,诊疗中心专家团队在我院2号楼前举行大型义诊,儿科医院副院长、儿童肾病紫癜诊疗中心主任翟文生,儿科医学院、儿科医院副院长张霞,肾病紫癜二病区主任宋纯东,肾病紫癜一病区副主任郭庆寅等专家齐上阵,为患儿细心诊治,耐心解答,义诊现场的医护人员同时运用中医特色诊疗技术为患儿进行揿针、耳穴贴压等治疗,以中医疗法推进全民肾脏健康,义诊达百余人次。

苏杭、李广、张秋月、孙宇莹等医生做客河南广播电视台名医对话栏目,就“如何正确认识肾病综合征”“紫癜性肾炎需要关注的二三事”进行了科普讲座。

下午,在儿童肾病紫癜诊疗中心活动室,郭庆寅、张博为病区住院患儿及家属进行了《肾病用药及康复指导》的健康宣教。

在系列活动开展的同时,中心还在公众号、视频号、顶端新闻客户端多渠道推送肾病紫癜健康常识及视频宣教。此次“世界肾脏病日”,我院儿童肾病紫癜诊疗中心通过系列活动,多维度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肾脏疾病的认识,把“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主题落到实处,让广大群众了解肾病、重视肾病、远离肾病,为守护群众肾脏健康积极行动。(审核:翟文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