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疗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医疗动态

关注肾病患儿 点亮多彩人生——儿童肾病紫癜诊疗中心“世界肾脏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1

世界肾脏病日2号楼义诊现场

多媒体科普讲座宣教

儿科六区走进上街区进行义诊及科普讲座

本网讯(文/胡娜丽 图/魏明杰)2023年3月9日是第18个世界肾脏日(World Kidney Day),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为意外做好准备,支持弱势群体”。为了引起人们对儿童肾脏病的高度关注,改变目前普遍存在对儿童肾脏病知晓率低、防治率低的现状,使儿童肾脏病能得到早期诊断和早期持续治疗,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儿童紫癜肾病诊疗中心于3月8日、9日举办大型义诊及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以一院两区的方式分别在我院及上街区魏岗新村先后举办,主要针对儿童肾病进行现场讲座及义诊。儿科医院丁樱教授、任献青教授、翟文生教授、黄岩杰教授、宋纯东主任医师、郭庆寅主任医师等多位知名专家分别为院区及上街区的百余名患儿及家属答疑解惑并给出科学合理的诊疗方案。同时通过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等新闻媒体进行科普宣传,给百姓提供更多的肾脏疾病知识。本次活动得到了患儿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认识了肾病,掌握了肾病患儿的照护要点,并对此次活动纷纷点赞!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童紫癜肾病诊疗中心一直致力于为广大肾病患者及家庭解决病痛,坚持中西并重,发挥中医药特色治疗在肾病中的重要作用,今后也将医患携手,凝心聚力,共同保障儿童健康。(审核:马丙祥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