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疗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医疗动态

提升综合服务能力,锻造优质护理团队

发布时间:   2023-03-13

论证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胡娜丽)为进一步强化病区护理团队管理,优化护理服务流程,提升护理团队专业能力和工作作风,2023年2月22至2月28号,在儿科医院副院长、儿童紫癜肾病诊疗中心主任翟文生、副主任宋纯东、儿科一区副主任郭庆寅的指导下,儿童紫癜肾病诊疗中心开展为期7天的第二届护理专业论证会。会议由诊疗中心副主任魏明杰主持。儿童紫癜肾病诊疗中心全体护理人员参会。

魏明杰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对2023年诊疗中心护理工作做了安排,重点将要从人才队伍培养、质量控制与安全、综合能力提升、科研教学培训、中医内涵建设等八个方面有所提升。希望病区护理团队能认真梳理目前工作存在风险点,分析护理专业发展重点,打破惯性思维,提升创新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护理工作水平。

论证会以“假如我是护士长”、“科室是我家”两个议题为主线,引导大家就如何做好中心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护理服务能力提升、创新能力培养、高效沟通能力培养、团队凝聚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分析,参会人员各抒己见,提出多项意见建议。

会后,护理团队人员纷纷表示,论证会让大家明确了工作方向,梳理了工作难点,下一步,结合会上所提的意见建议,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直面问题、列好清单、严格落实,通过共同努力,提升儿童紫癜肾病诊疗中心全体护理人员综合素质,打造优质护理团队。(审核:马丙祥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