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疗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医疗动态

我院儿童传统特色诊疗部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国医养国娃”科普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1

张茜手把手给家长讲授推拿方法

雷亚星讲授儿童过敏性紫癜家庭认知的重要性

李付根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本网讯(文/张茜 图/李付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增进儿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3月10号上午,我院儿童传统特色诊疗部副主任李付根、医生张茜、儿科主管护师雷亚星一行走进幼儿园,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健康知识助成长”科普系列活动。

讲座上,李付根指出,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重视中医药的传承发展,提升儿童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同时也能进一步传递中医传统文化核心内涵,引导广大儿童正确认识中医药。张茜从中医对儿童生长发育的认识、干预手段、如何养成比较好的饮食睡眠运动习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手把手教授了家庭版的中医助长推拿方法。雷亚星介绍了我院概况及社会影响力,从过敏性紫癜家庭认知的重要性及我院中医外治特色疗法等方面,提出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在疾病中的重要性,将中医治未病理念与家长们进行了分享。

最后,授课老师对参会家长进行了现场示范和答疑,家长们踊跃提问,有趣互动,李付根结合临床经验及儿童的实际情况,耐心细致地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现场气氛活跃,家长们也真切感受到了关爱、热情和温暖,消除了家长们内心的焦虑,同时也提高他们对中医药的了解和认同。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践行雷锋精神,帮助家长们更好的养护幼儿,起到了良好效果。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开展系列中医药文化进基层、进校园等活动,充分发挥儿童传统特色中医药文化,为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审核:翟文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