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疗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医疗动态

“学雷锋 践行动”-----中医药文化进学校 关爱青少年健康

发布时间:   2023-03-04

儿科二区党支部书记、病区主任宋桂华授课现场

儿科二区护士刘九莲为同学们示范呼吸操

本网讯(文/刘九莲  图/张静)冬春交替,各类传染病高发,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持续提升中医药服务基层的能力。3月2日下午,在我院儿科二区党支部书记、病区主任宋桂华的带领下,儿科二区党支部进入校园,组织开展了“学雷锋 我行动 关爱青少年健康”系列讲座活动,帮助提高青少年对春季传染病的认识及科学防护措施。

宋桂华以“青少年常见病与饮食营养”为题,详细介绍了现阶段常见的传染病如甲型流感、诺如病毒的症状和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同时谈到了饮食与健康的密切关系。吕伟刚进一步详细为大家讲解了近期流行的诺如病毒,从诺如病毒感染的主要症状、个人与家庭如何预防、集体单位如何防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刘九莲在讲解了春季呼吸道疾病的各项预防措施后,现场带领同学们,做了由儿科二区参考“五禽戏”改编的“呼吸操”。

通过此次进校园活动,我院医护用自身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帮助青少年增加健康卫生知识,起到了良好效果。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开展系列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基层活动,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审核:雷亚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