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疗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医疗动态

“义”不容辞——关注肾病矮小患儿

发布时间:   2023-02-27

主题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李广 图/胡娜丽)儿童生长发育是一个多因素影响的过程,其中遗传调节、营养和疾病等对其影响也十分明显。临床上,肾病患儿由于疾病本身的影响或糖皮质激素的长期使用,常常伴有生长发育迟缓。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一病区医护人员为了让家长们了解更多肾病相关生长发育的知识,做到早发现、早干预,让肾病患儿尽可能地达到正常身高,于2月24日下午举行“义不容辞——关注肾病矮小患儿”活动,本次讲座为家长们讲解了肾脏合并身材矮小的患儿,在排除肝肾糖脂等方面的异常后可以使用生长激素治疗等科普知识。

儿科医院一病区于每周五举行肾病合并生长发育迟缓主题讲座及义诊活动,每周三下午为肾病患儿免费评估骨龄、生长发育、建档,并制定检查治疗方案,争取让肾病患儿在疾病得到控制的同时,最终达到理想的终身高。

助力肾病矮小患儿健康成长,儿科医护义不容辞!(审核:马丙祥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