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疗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医疗动态

传承、创新、共享——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工作坊教学纪实

发布时间:   2022-09-20

小儿推拿学组组长白青云现场指导

中医治疗专科护士洪盼盼刮痧示教

中医护理专家陈玲热敏灸指导

学员实操练习相互体验

本网讯(文/林琳  图/高梦)近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开展了多场别开生面的中医护理技术工作坊培训。主题包括“小儿推拿”、“刮痧”、“火龙罐”、“热敏灸”等,邀请医院资深中医护理专家陈玲、国家级中医护理骨干人才杨红蕾、中医治疗专科护士洪盼盼、小儿推拿学组组长白青云进行授课,临床师资及来自省内外医院的护理骨干进行现场学习。

工作坊围绕不同主题,先从各自中医护理技术的源渊、技法、注意事项以及怎样提高临床效果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进而深入到疾病的辨证施护,之后各位授课专家分享了各自的临床经验、操作思路及操作方法,最后各位学员进行实操练习,相互操作体验。专家们分别对学员的手法、操作要点进行一一指导。

全体护理骨干热情高涨,踊跃发问,积极动手,并反馈工作坊非常实用,对中医护理技术有了更新、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学员们表示今后工作中规范应用中医护理治疗技术,使其在小儿治疗中得到广泛的应用,造福更多有需求的儿童。(审核:马丙祥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