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疗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医疗动态

提能力、优服务——儿童脑病诊疗康复中心开展“暑期系列家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7-01

ABA家长干预培训

学能训练提升培训

本网讯(文/张争艳  图/魏丽丽)为保障特殊儿童家长及患儿身心健康,提升家庭干预能力,提升孩子学习能力,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儿童脑病诊疗康复中心开展“暑期系列家长培训班”,培养家长学习掌握有效的家庭干预方法,合理利用与孩子相处的时间,让孩子在自然的情景中快乐学习!

本次应用行为分析(ABA)家长培训班为期1周,系统教家长如何进行科学有效的家庭干预,帮家长解决家庭干预难题,课程设置结合了课堂教学内容,DTT回合式教学,自然情景教学,行为分析,强化和辅助,在引导家长们掌握ABA教学基础理论的同时,学会分析孩子的行为,引导并塑造出正确的行为。

学能训练提升培训班针对学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抽动症、多动症等儿童及家长展开,帮孩子利用暑期提升学习能力,改善情绪障碍。

课程同时设置了实操课,增强家长实操的准确性,帮助家长在实操中利用科学的操作技巧,减少日常教学中的错误,帮助家长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教学关系,使得教学方法更易懂,实操学习更直观,用最有效的教学方式进行家庭训练,提高家庭干预的效率。

本次暑期系列家长培训班旨在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优化服务能力,帮助提升家长能力、促进课堂教学能力,经过培训,家长反馈收获大、实操强。我中心将牢记使命担当,守正创新,将为群众办实事想到前、走到前、做到深!(审核:马丙祥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