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疗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医疗动态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童肾病紫癜诊疗中心成功举办“儿童风湿肾脏病中西医进展学习班”

发布时间:   2022-06-21

开幕式现场

国医大师丁樱教授授课

任献青书记致辞

徐虹教授线上授课

孙利教授线上授课

翟文生教授授课

本网讯(文/图/李广)2022年6月18日-19日,为推进儿童风湿肾脏病中西医新知识、新理念及新技术,提高儿科专科医师诊疗水平,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举办了“儿童风湿肾脏病中西医进展学习班”,此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达9.88万人次。

国医大师、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院长、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院长丁樱,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任献青亲临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副院长、儿科医院副院长张霞、儿科实验室主任黄岩杰、儿科紫癜肾病风湿病区主任郭庆寅、诊疗中心副主任魏明杰及诊疗中心青年骨干医师。儿科医院副院长翟文生教授主持开幕式。

6月18日下午,“青年医师疑难病例论坛”精彩开场,诊疗中心17位青年骨干医师从疾病的不同方面入手对儿童腹膜透析相关腹膜炎、狼疮性肾炎、ANCA相关性血管炎等3个经典案例展开讨论,展示了我院青年医师扎实的规范的理论功底、规范的诊疗水平及进取钻研的职业精神。

6月19日上午8时,学习班正式拉开序幕,丁樱教授现场讲授了雷公藤多苷片在儿童风湿免疫系统疾病中的应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讲授了法布雷病多学科联合全程管理路径探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风湿科主任孙利教授讲授了生物靶向药物在儿童肾病风湿性疾病的运用。我院翟文生、宋纯东、黄岩杰、张霞、郭庆寅教授等也进行了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的授课,内容涵盖儿童风湿肾脏免疫疾病的诊断思路、精准施治、研究进展及慢病管理等,为大家献上了知识的饕餮盛宴。

本次学习班的举办,为儿童风湿肾病专业临床医生搭建了学习与沟通的平台,得到了与会学员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大家表示,经过系统、专业地学习探讨,不仅拓宽了专业视野,更强化了临床技能,收获满满。(审核:翟文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