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疗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医疗动态

施学忠教授受邀为我院做《临床研究统计分析策略与统计报告规范》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6-24

施学忠教授专题讲座

任献青书记总结讲话

本网讯(文/图/邱建利)为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营造浓郁科研氛围,提升我院全体教职工科研能力,6月23日,我院邀请郑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施学忠教授,做了题为《临床研究统计分析策略与统计报告规范》的精彩讲座。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儿科医院副院长翟文生出席讲座,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学习。

施教授从临床研究统计质量、统计分析策略、常用统计报告规范三大方面展开讲解,以临床研究基本思路为切入点,从如何提出问题、实验设计、数据收集与、统计分析、研究结果的合理表达等方面进行阐述,最后以一篇发表在JAMA杂志上论文为示范,对相关要点进行详细分析。

施教授渊博的学识及精彩的讲座,使参会人员对临床研究、统计分析、文章发表方面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体会到统计分析方法在临床研究中的重要性,拓宽了大家的科研思路。

任献青书记总结时表示,感谢施教授在百忙之中,为我院教职工在临床科研方面给予指导,同时为我们解答了相关的学术疑问,使大家对临床研究中统计方法的合理使用,有了新的认识。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教职工科研能力的提升,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强人员科研培训,培养科研素养,目前大家的科研意识不断增强,在各类科研课题申报中积极性显著提高,科研立项数逐年攀升。今年我们以“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在工作中再接再厉,将进一步加强科研与临床充分融合,形成以临床促科研,科研带动临床的良性发展局面。(审核:马丙祥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