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疗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医疗动态

庆六一、迎端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医护人员和小朋友一起制作中药香包

“海姆立克”急救指导

本网讯(文/林琳  图/儿科医院)为助力儿童身心健康,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于6月1日成功举办“庆六一.迎端午”大型公益义诊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马丙祥、翟文生、黄岩杰、赵坤、史纪、刘霞、成淑凤、黄甡、宋纯东、宋桂华、闫永彬、陈文霞、郑宏、李华伟、牛高华等多位大咖齐聚上阵,分别从肾脏风湿免疫病、脑病、呼吸、消化、感染性疾病、遗传代谢内分泌、精神心理行为、新生儿、重症、外科等儿科专业疾病,对前来义诊的孩子进行了系统查体和诊疗。义诊现场进行了海姆立克急救演示和指导。

“五月五,过端午,制香包……”,活动中,孩子们了解到了端午节的由来,香囊药粉的组成及作用,并亲手制作了形态各异的中药香包。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粽香萦绕,孩子们在医院感受了不一样的中医传统文化魅力。

家长们对此次义诊纷纷点赞,他们表示此次活动,“大白们”不仅送出了爱心和节日祝福,又丰富了孩子们中医药文化知识,让孩子们在义诊活动中收获了健康和快乐。(审核:马丙祥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