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疗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医疗动态

强作风、优服务、促发展---儿童肾病紫癜诊疗中心举办 迎六一“世界遗尿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1

儿科肾病专家线上云义诊

本网讯(文/图/刘丽雅)遗尿是儿童常见的隐匿性疾病,已严重影响患儿的生活规律和家长的工作生活,同时还会给孩子带来负面情绪和心理障碍,所以关心遗尿患儿的身心健康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2022年5月31日是第8个世界遗尿日,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在儿科医学院、儿科医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统筹规划下,儿童肾病紫癜诊疗中心开展了以“加油尿床宝贝”为主题的“云义诊、线上交流、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

5月30日09:00,儿科医院肾病紫癜诊疗中心国医大师丁樱教授、翟文生教授、张霞副教授、宋纯东教授准时出现在云诊室,通过“线上科普、义诊”的方式,为“云诊室”里的家长朋友们详细解答有关儿童遗尿的问题和疑惑,帮助家长正确、科学认识遗尿,提高儿童遗尿在家长中的认知度。

“世界遗尿日”线上专题讲座

5月30日19:00,张博副主任医师、张秋月主治医师化身“主播”,通过群直播的形式为大家科普遗尿的诊断治疗、家庭护理,并就遗尿儿童及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及困惑,在直播间做了进一步答疑解惑。

5月31日19:00,杨濛、张博副主任医师通过在线公益直播替代入校宣讲,进行了幼儿园专场科普讲座,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线上的学生们及家长听得有滋有味。互动期间,两位专家根据家长的疑问,进行答疑并给予专业指导。

本次“世界遗尿日”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广大群众对儿童遗尿的认识,并呼吁公众关爱遗尿儿童,让他们回归天真烂漫、健康的童年,参与活动的患儿及家属学习热情高涨,对义诊及宣教科普活动好评如潮!(审核:翟文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