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党建动态

儿科医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度中层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考核暨科室发展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4-02-24

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致辞

述职现场

述职现场

儿科医学院、儿科医院院长丁樱总结讲话

本网讯(文/雷亚星 图/党政办)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2024年2月22日上午,儿科医学院2023年度中层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科室发展论证会在2号楼601会议室成功举办。儿科医学院、儿科医院领导班子,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副主任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朱彦争主持。

此次述职由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31位中层干部分别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科室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领导班子结合平时了解掌握情况,对各中层干部述职汇报进行逐一点评。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一年来每位中层干部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述职汇报中存在的问题,分别从工作总结如何凝炼、下一步发展规划、专业分化、如何提高中医治疗优势、如何做到医教研优势互补、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策略、医教研如何与学生管理相结合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查摆问题关键。

党委书记任献青发言指出,此次述职是一次练兵,也是一次总结,更是对未来事业发展的谋划。全体管理干部在工作中,一是要提高事业谋划的能力。作为各部门各科室负责人,要有统筹谋划全局的能力,要能结合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要求和需要,发挥专业优势,确立本部门和本科室发展的方向和策略。二是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善于通过分析数据,学会纵向、横向和内外的比较,找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解决问题促进事业发展。三是要学会三力并举。在工作中,学会借势借力,主动作为,通过充分整合各种优势资源促进发展。

院长丁樱在总结时肯定了一年来大家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也提出了一些要求。一是要提升数据分析的的精准性和全面性。数据分析中,要科学选择对比指标,确保精准全面呈现工作的状态。二要精准有效找出影响和制约科室发展的瓶颈问题。在解决问题上,充分发挥主动精神,找准有效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三要凝炼突出科室的优势特色,充分发挥优势,清晰规划发展路径。下一步,各部门各科室要围绕专业发展规划、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进一步开展专题研讨,找准难点痛点,突出重点,精准分析,找出新的突破口,促进儿科事业的高效发展。(审核:朱彦争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