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党建动态

我院儿科八病区“学雷锋,践行动”主题活动送暖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24-03-25

义诊现场

本网讯(文/罗文欣 图/段欢欢)阳春三月天正暖,雷锋精神沁人心,为帮助患儿及家长全面了解脾胃调理、发热、咳嗽、咳痰等小儿常见病相关知识,2024年3月22日下午,管城区紫荆社区协同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儿科八病区举办了“学雷锋,践行动”公益义诊主题活动。

儿科八病区负责人孙晓旭,主治医生袁业红,吕晶晶,护理骨干段欢欢、罗文欣、程倩倩等多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宝宝提供免费系统的健康咨询、查体、诊疗指导和治疗方案,并耐心细致的为家属解答有关孩子的健康问题,指导家长了解常见病相关知识,帮助家长掌握家庭护理的注意事项。另外,还现场对患儿开展了中医特色疗法,如耳穴埋豆、小儿推拿。义诊现场家长反响良好,对专业的诊疗和中医特色疗法给予高度评价。一位来自小区内的家长激动地说:“平时带孩子去医院看病既花时间又花钱,这次义诊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服务,真是太感谢了!”

反复呼吸道感染、脾胃失调等儿童常见病、多发病,可防可治,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显著。儿科八病区长期坚持中西医并重,积极发挥中医药在疾病治疗及预防中的优势作用,主要收治(1)普通感染类疾病:流行性感冒、疱疹性咽峡炎、手足口病、水痘等感染性疾病。(2)呼吸感染类疾病:百日咳、百日咳综合征、腺病毒肺炎等疾病;(3)消化感染类疾病:诺如病毒感染、轮状病毒性肠炎、细菌性痢疾等疾病。(审核:马丙祥 杨小红)

儿科八区医生门诊时间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上午

孙晓旭

吕晶晶

袁业红


孙晓旭

孙晓旭

孙晓旭


侯 伦



袁业红


赵永旺

下午



孙晓旭

袁业红

侯 伦

吕晶晶

袁业红



吕晶晶

赵永旺




夜门诊


孙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