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党建动态

“奋进新征程,号声更嘹亮”——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儿科门诊党支部开展中医传统疗法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0-18

线上直播讲座

本网讯(文/李付根 图/宁敏)为促进儿科医院“青年文明号”进一步释放活力,发挥引领作用,弘扬文明风尚,展现青春风采,儿科各支部充分发挥支部和党员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10月11日,儿科门诊党支部书记李付根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广大患儿及家长讲述中医“火”的故事,隔空体验中医传统疗法的奥妙。

儿童特色诊疗部李付根用中医“阴阳”学说,给大家分享了什么是“火”,儿童体内的火是从何而来,孩子上火后的辨证、小儿推拿穴位操作、放血疗法等诊疗技术,以及在生活中该如何健康养护以“防火灭火”,他强调运用中医传统疗法,既可以达到有病治病的治疗效果,又可以做到未病防病,增强儿童体质的保健作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500余人在线观看。儿童特色诊疗部长期致力于中医传统疗法在儿科治疗、儿童保健挖掘应用,是我院充分发挥中医药传统治疗特色,做好中医药文化宣传推广的积极探索,同时,活动开展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也是党建业务融合共促的重要体现。(审核:翟文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