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党建动态

“奋进新征程,号声更嘹亮”——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暨儿科三七区党支部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6

儿科三七区青年文明号集体

中医特色护理技术义诊活动

本网讯(文/图/林琳)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发掘传承创新中医护理技术,更好服务广大患儿群众。10月11日-10月13日,儿科三区党支部、儿科七区党支部11名国家级及省级中医专科护士、儿童康复专科护士齐聚我院中医治疗室开展义诊活动,带领患儿及家长感受中医文化,体验中医护理特色疗法的独特疗效。

活动现场,中医专科护士以丰富的临床经验、深厚的专科底蕴,为患儿及家属展现中医耳部穴位按摩、耳部刮痧、药棒穴位按摩、经外奇穴灸法、刮痧、砭石灸、开天门、生长贴、助长足浴粉等多项中医护理技术特色疗法,运用中医理论通过辨识体质、辨证施护为患儿施以中医护理特色疗法,受到患儿及家长们的“热捧”,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义诊实践活动,服务患者200余人次,为广大患儿及家属提供了专业的中医护理技术体验,进一步宣传普及了中医健康知识。儿童脑病诊疗康复中心护理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提升中医护理服务质量,把“简、便、验、廉”的中医特色护理面向社会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医护理助力,为患儿健康护航。(审核:马丙祥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