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当前栏目: 党建动态

儿科医学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基层”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1

志愿服务团队合影

专家义诊现场

本网讯(文/孟如梦 图/周博)春日杏花香,义诊暖人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发挥中医药服务群众健康重要职能,推动中医药文化融入群众生活。2023年3月19日上午,儿科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行政党支部,在中牟大孟镇小湾马村开展“中医药文化进基层,温暖雷锋月,志愿公益行”义诊活动。儿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红带队,特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郝尧坤博士、脑病科兰瑞博士、心血管内科徐亚洲博士、儿科邱建利博士、党伟利博士、黄文龙医生组成专家团队,学工办主任姚明超、副主任张二涛、党政办公室张静、辅导员孟如梦老师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志愿者同学共33人参加。

义诊现场,专家服务团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提供儿童、老年常见病防治、慢性病防治等咨询和诊疗服务,同时开展常见病日常保健知识宣讲。研究生和本科生志愿者在协助专家参与导诊、跟诊同时,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测血压、推拿、解答各种疑问,并热情的为前来就诊的小朋友们赠送中药香囊和文化用品。义诊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此次义诊活动,通过深入基层,为基层群众送医送药,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特色优势,弘扬了中医药文化。同时,也使学生更深刻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感悟医生职业的重要社会价值和意义。儿科医学院今后将持续推动中医药文化宣传与志愿服务将结合,广泛开展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基层、进校园活动,打造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思政育人与实践育人融合,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中医药优秀人才。(审核:姚明超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