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术教研

强科研,促提升----我院儿童肾病紫癜诊疗中心开展临床护理科研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2-04

李冰博士授课现场

本网讯(文/胡娜丽 图/张晓艳)为培养我院护理人员科研思维,提升临床护理人员科研能力,以科研促临床护理提质增效,2023年11月27日,儿童肾病紫癜诊疗中心李冰博士为我科全体护理人员进行了科研培训。本次培训由儿童肾病紫癜诊疗中心副主任魏明杰主持。

李冰以《如何在护理工作中建立科研思维》为题,从科研选题方法、选题范围、选题原则、选题技巧、选题程序五个方面着手,展开了系统、详实、生动的讲述。授课内容高度融合临床护理工作实际,将科研选题与临床护理技术切实结合起来,如中药熏蒸技术,可以从中药熏蒸的温度、时间、年龄段、临床疗效等不同角度进行多个选题,开展多项研究。在结合临床具体分析的基础上,李冰博士进一步为参会护理人员分析了当前护理临床科研发展的前沿方向和成果,拓展了护理人员科研视野和科研思维。

儿科医学院、儿科医院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将科研创新与临床医疗护理、教育教学、学生管理与培养深度融合,积极培养各方面各层次人员的科创能力,力求以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促进儿科医教管事业的全面发展。(审核:翟文生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