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术教研

儿童呼吸疑难病及过敏性疾病中西医诊治进展学习班/河南省康复医学会儿童肺康复分会成立大会/第九届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儿科呼吸系统疾病学习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28

会议现场

专家授课

本网讯(文/安楠 宋桂华 图/杜泓亮)为提高儿童呼吸疑难病中西医结合诊治水平,探讨儿童呼吸专业新进展,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二区承办的国家级医学教育项目儿童呼吸疑难病及过敏性疾病中西医诊治进展学习班、河南省康复医学会儿童肺康复分会成立大会、省级继教项目中西医结合儿科呼吸系统疾病学习班,于2023年11月18日-11月19日在郑州顺利举行。国医大师、儿科医学院院长丁樱教授线上致辞,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任献青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为儿童肺康复分会揭牌。本次会议有来自山东、北京、陕西、安徽及河南省内多地市县级医院的儿科同道300余人参会。

18日下午,我们举办了省级继教项目学习班的开幕式,著名儿科专家殷勇教授、孙金峤教授、徐保平教授、赵坤教授、宋桂华教授、于素平教授分别围绕儿童呼吸系统疑难疾病的中西医相关研究、诊治进展、中医名家学术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学术讲座。会后进行河南省康复医学会儿童肺康复分会选举会议,成立了河南省康复医学会儿童肺康复分会,选举宋桂华为主任委员、于素平等副主任委员、张岩等常务委员及委员106人,并成立新一届专科分会功能性党支部。

19日的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学习班上,著名儿科呼吸专家洪建国教授、赵顺英教授、孟晨教授、王雪峰教授、田曼教授、宋桂华教授、张岩副教授及中青年骨干医生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儿童重症哮喘、儿童难治性肺炎支原体肺炎等呼吸道的常见病、疑难病、免疫缺陷病以及呼吸相关罕见病等专题内容,让大家受益匪浅。会议期间,专家精彩授课,提问、讨论踊跃,百家争鸣,共享一次学术盛宴。

伴随着冬日的暖阳,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会议全体参会人员在充分的学术交流中收获了知识,交流了感情,为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儿科疾病开拓了新思路,今后将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不懈努力和新的贡献。(审核:马丙祥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