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术教研

儿科医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评审

发布时间:   2023-11-20

张霞副院长与评审专家沟通交流

研究生进行项目汇报

本网讯(文/赵梦婷 图/张萌)为提升研究生科学探索精神及创新发展能力,根据我校《关于“2023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报通知》(河中医研函〔2023〕59号文)要求,2023年11月17日儿科医学院于一附院2号楼605进行了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评审活动。活动邀请了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科主任丁虹、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研究生科主任李桓、教务部主任琚保军及第一附属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李亚、科研部副主任符宇担任专家评委,我院张霞副院长出席。本次活动由教学办公室主任李瑞星主持。

我院各专业方向硕博士研究生踊跃参与,积极组建项目团队,撰写申报书23份,涉及儿科专业相关的基础性、应用性研究及社会调研类研究。评审现场,申请人就项目的研究背景与基础、研究内容与方案、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计划与预期结果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审专家针对项目的选题意义、研究基础、课题设计、方法与条件、申报材料质量等进行评审打分,最终推选出6项科研创新类、1项社会调研类项目参加学校终审。

我校研究生院仲景学术活动月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是展现研究生风采的重要平台。儿科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仲景月活动,指示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积极动员,严密部署,确保系列活动顺利进行。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是仲景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对于学术研究的热情,反映出我院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我院将继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方针,加强研究生科研能力培训,鼓励学生在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途径,为儿科临床与学术发展培养新生力量,使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审核:张霞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