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术教研

儿科医学院召开九月教学工作例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促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9-30

丁樱院长讲话

本网讯(文/任玉梅  图/李瑞星)为进一步梳理教学各项工作,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提高教学工作效度,加强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构建有效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障教育教学与审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儿科医学院于2023年9月28日上午召开了九月份教学工作例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促进会。儿科医学院院长丁樱、副院长张霞出席,教学办、教研室主任、专兼职教师及临床培训主管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霞主持。

会上,学院教学办主任李瑞星对我院2023年上半年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教学安排进行了总结汇报,传达了学校关于评建工作的总体部署,针对评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改进措施、下一步要求做出了说明。

张霞强调了临床实践教学的纪律及规范,强调儿科医院各临床科室务必依照审核评估要求,查摆临床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规范临床实践教学,加强临床带教管理与考核,切实提升临床带教能力,提高我院医学生培养质量。

丁樱指出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全面检验高校人才培养机制及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我院要根据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总体部署,全面落实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各层面工作,认真梳理教育教学相关支撑材料,将评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强化育人理念,坚持专业定位,进行内涵建设,推动儿科医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审核:张霞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