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术教研

儿科医学院开展“加强以案促改,增进师德师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27

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李瑞星 图/张静)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022年12月26日,儿科医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加强以案促改,增进师德师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杨小红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红传达了《关于开展我校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以案促改通知书》文件精神。教学办公室李瑞星领学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学校下发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等文件。

党委书记任献青总结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我们要落实师德第一标准,将师德第一标准体现贯穿教育教学管理各方面。儿科医学院坚决施行违反师德师风行为零容忍及一票否决制。各位教师要深入领会本次警示教育精神,以案为鉴通过负面典型案例,查摆工作疏漏与不足,加强以案促改。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深入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日常生活中,要切实做到严谨治学,为人师表,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维护好高校教师的职业形象,做“四有”好老师,共同打造儿科医学院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我院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审核:朱彦争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