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术教研

提能力,重培训,强学习——儿科医学院副院长张霞进行临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4-27

张霞进行临床专题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李瑞星 图/张静)2022年4月26日上午,为加强儿科临床理论水平,提高进修医师、研究生儿科临床诊疗能力,儿科医学院教学办邀请儿科医学院、儿科医院副院长张霞进行了“风湿免疫性疾病概述及SLE的中西医诊疗”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进行,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张霞从疾病范围、症状、危害等方面对风湿免疫性疾病进行了概述,然后针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定义、诊断、指南、临床治疗进展及中医病因病机认识、辨证论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层次清晰,对风湿免疫性疾病,特别是系统性红斑狼疮的临床诊疗具有指导性意义。讲座过程中,张霞将思政内容紧密融入,指出风湿免疫性疾病多起病隐匿,但迁延难愈,存在诸多治疗难点,对病患身心健康均有不良影响,临床医师除了需要不断加强自身专业能力,详加甄别,仔细辨证,准确诊疗以外,更要关注患者的身心发育,积极引导患儿与疾病共存,乐享生活,成为医身医心的好医生。

线上线下听课人员学习认真,互动良好,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我院肾脏-风湿免疫专业,对相关专科疾病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增进了专业自信,坚定了从医信念,收获良多,对今后此类疾病的诊疗起到了指导作用。(审核:张霞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