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术教研

提能力,强教学,促发展--儿科医学院召开2022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3-23

儿科医学院导师会现场

“丁樱奖助学金”颁奖现场

任献青讲话

本网讯(文/周荣易   图/翟盼盼)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研究生管理及教育教学水平,2022年3月18日,儿科医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暨“仲景月”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丁樱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儿科医学院院长丁樱教授、党委书记任献青教授等领导班子成员及一附院研究生导师现场参会,院外及校外导师线上参会。会议由儿科医院副院长翟文生教授主持。

丁樱高度重视导师工作会,在会议致辞中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儿科医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及内容,必须探索更科学有效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推动学科建设,培育学科核心能力,提升科研能力,是促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持续高质量发展、培育中医儿科育人特色的助推器。

儿科医学院副院长张霞就近一年来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举措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并解读了学院为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制定的的新政策,对研究生教育的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生导师代表马丙祥教授、朱珊教授、张炜教授相继发言,结合自身带教感受与参会导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导师交流环节结束后,参会导师为2021年度“仲景月”研究生科研创新活动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仲景月”是大学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推进研究生学术学风建设的品牌活动,在活动中,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涌现了大量优秀学生及优秀作品。

任献青最后做总结发言,对各位研究生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最新文件精神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安排,指出研究生教育是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各位研究生导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研究生培养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系起来,促进研究生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会议对于促进研究生导师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研究生导师的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儿科医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儿科医学院将继续狠抓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与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审核:张霞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