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学术教研

儿科医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试讲及观摩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2-18

 

教师试讲环节

 

冯刚副教授进行教学观摩授课

 

丁樱院长总结讲话

本网讯(文/许爽   图/李瑞星)2022年2月14日下午,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加强教学技能经验交流,保障春季学期课堂授课质量,儿科医学院在儿科楼601举办青年教师试讲及观摩教学活动。儿科医学院院长丁樱、副院长张霞、教学办、教研室以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办主任李瑞星主持。

本次活动由丁樱、张霞及具有丰富授课经验的专职教师翟文生、黄岩杰、张建、冯刚、李向峰、任玉梅等教授担任评委。牛高华、娄平平、董露露、佘悦、王龙、徐炎共6位教师进行试讲。试讲采用模拟课堂授课形式,围绕各位教师专业课内容进行。评委们从教学设计、内容把握、授课方式、教学技巧、语言表述、仪表教态和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导,并有针对性地指出了今后可以改进的方面。

随后,我院冯刚副教授以“中医儿科学-肺炎喘嗽”为例进行教学观摩授课示范。冯教授授课娓娓道来,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思政融入,注重互动,气氛活跃,给青年教师们做了生动形象地课堂教学演示,在场青年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张霞指出:教学试讲是教师展现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检验教师备课、授课能力的重要方法,能够帮助青年教师发现自身不足,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们要持续推进教师试讲活动,同时加强集体备课制度,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丁樱总结强调,师资队伍建设是高校重要核心工作,教师肩负着教学事业发展的重任,教学前的试讲活动是检验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发掘其教学优点和潜力的重要举措。试讲、点评、观摩是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是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的重要环节,有助于师资队伍的建设及培养。希望全体专兼职教师以提升教学素养为目标,以优秀教师为标杆,多观摩,多学习,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职责。(审核:张霞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