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2023年招收推免及“5+3”一体化转段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   2022-10-08

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我校2023年接收推免生及“5+3”一体化转段生复试安排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我院推免及“5+3”一体化转段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如下:

一、复试工作的组织架构

儿科医学院成立推免及“5+3”一体化转段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复试工作组,全面负责本院推免及“5+3”一体化转段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保证其公平、公开、公正性,领导小组及复试工作组由院班子成员、学科老师组成。复试专家组除公示固定专家外,其余有推免、转段招生计划的研究生导师需到场参加。

领导小组:丁 樱 任献青

复试专家:丁 樱 任献青 马丙祥 翟文生 黄岩杰 宋桂华 宋纯东 闫永彬 侯江红 朱 珊 郑 宏

督导专家:杨小红 樊 香 何淑珍

复试秘书:周荣易 张 静 徐闪闪

二、复试资格的确定

1.获得本科学校推免资格;

2.在推免系统填报我院志愿;

3.收到复试通知。

三、复试形式和内容

1.复试形式:面试

2.复试内容: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结构、科研能力、创新精神、英语水平以及思想道德品质、心理健康等综合素质。由复试专家组成员随机提问,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

四、复试安排

定于10月9日上午9:00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号楼601会议室进行,本省考生现场面试,外省考生线上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考生)。依据防疫要求,现场复试考生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复试需准备的证件材料: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官网发布的《关于我校2023年接收推免生及“5+3”一体化转段生复试安排的通知》要求执行。请考生按要求准备材料备查。

来院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人民路19号,联系电话:0371-66212373。

五、复试成绩与录取

复试分英语能力及综合能力两部分,复试专家就复试人员英语口语水平(满分100分)进行考核;综合能力面试(专业知识、语言表达、创新能力、人文素质、其他)全面考察复试人员综合水平(满分100分);复试总成绩=英语能力*40%+综合面试*60%。单项复试分数或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可录取。

六、其它要求

1.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录取工作负全责,负责对我院复试录取工作的领导和监督。

2.确保信息公开。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有关复试录取工作的精神,做到公平公正,信息全程公开。

3.申诉受理。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复试录取结果公示3天内接受考生申诉,根据申诉理由进行复议,并将复议结果告知考生。



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

2022年10月0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