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调剂)面试办法

发布时间:   2022-05-29

为做好我院今年博士研究生调剂面试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招生任务,根据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等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实施方案》等文件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及导师意愿,现将儿科医学院博士研究生综合面试方案公布如下:

、考生面试资格审查

1、参加面试考生应按我院院通知要求进行资格审查,提供材料均为电子版,(文件命名方式:“报考导师+考生姓名+资格审核”格式命名,文件为pdf格式),审查通过者方可参加复试。所有材料请压缩后发送邮箱,E-mail:ekyxyxkb@126.com

所有考生请于2022年53013:00点前将资格审查资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2、所需资格审核材料

(1)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本科学历学位证、硕士学历学位证(往届) 扫描件PDF版,按照“报考导师+考生姓名+资格审核”格式命名。

(2)思想品德自我鉴定书PDF扫描件,打印后本人签字、所在单位盖章扫描

(3)《河南中医药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诚信承诺书》打印签字扫描PDF

版。

(4)政治审查表扫描件

(5)应届生需提供预毕业证明,确保本人按时毕业。(由考生所在大学 研究生院或研究生科出具并盖章,考生本人签字。确因疫情无法盖章者需增加说明:本人已与研究生院XXX老师联系确认符合毕业要求,如不能按时毕业入学资格自动取消。)

面试形式及方式

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实施方案》文件规定,进入面试环节的人数及比例由招生导师决定,进入面试名单见附件1。5月30日下午15:00-17:00进行综合面试,面试内容由答辩、实验及临床情况等组成,由综合面试小组现场出题进行考核。面试采取现场面试形式进行,参加面试人员于规定时间内到儿科医学院605会议室参加面试。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人民路19号2号楼605会议室。

三、录取环节

根据录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取成绩=(英语成绩+专业课成绩)÷2×40%+面试成绩×60%。总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录取。

面试结束后,依据考生报考志愿,按照导师招名额分配,依据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结果,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导师签字的拟录取名单交研究生科审核。然后由院部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将拟录取名单报送交研究生院,审核后的拟录取名单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

四、本方案未尽事宜参考学院官网前期《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最终解释权归儿科医学院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

2022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