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喜报/热烈祝贺我院中医儿科学在2023年度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榜单中再次排名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   2024-03-23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儿科学2023年度排名第一

中医儿科学学科带头人任献青教授上台领奖

全国上榜单位代表、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任献青教授作中医儿科专业建设经验分享

国医大师、儿科医学院院长丁樱教授,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献青教授参加发布会

本网讯(文/图/雷亚星)2024年3月22日上午,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中国中医科学院在北京发布《2023年度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研究报告》,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儿科学在榜单中再次排名全国第一。

发布会上,大会向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中医儿科学学科带头人任献青教授颁发了证书。随后,任献青教授作为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上榜单位代表之一(四家)作中医儿科专业建设经验分享。他指出,在国家、河南省等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国医大师丁樱教授的带领下,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近几年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医疗、教学、科研全面发展,走出了一条学科建设的特色之路,我们坚持1+3+N发展模式,以学科建设(区域专科诊疗中心建设)统领,医疗、教学、科研一体化管理,协同发展,通过平台建设、专业分化、人才队伍建设、中医特色发挥、现代技术提升、专科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建设、绩效分配改革等多措并举,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沉淀,取得了当前重要成果:目前拥有一流的国家级平台、拥有行业最大的临床诊疗规模、拥有行业最大的领军人才团队、拥有行业首家医教研一体化管理的儿科医学院、拥有全国排名第一的学术影响力等。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儿科学2022、2023年度在中医医院学科学术影响力评价榜单中连续2年排名全国第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更新发展观念,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医疗、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审核:朱彦争 杨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