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十病区开科运行

发布时间:   2024-03-02

儿科医学院、儿科医院院长丁樱指导筹建工作

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任献青参加开科仪式

病区概况

本网讯(文/李鑫 图/任玉梅)为满足广大儿童就医需求,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统一部署和指导支持下,经精心筹备,医院龙子湖院区设置儿科十病区。2024年3月1日儿科十病区正式开科运行,为广大儿童提供更优质、高效、全面的医疗服务。病区环境优美、宽敞明亮,专家云集。

病区设置床位55张,医护人员21人,其中高级职称4名,主治医师3名,主管护师4名,硕士研究生导师2名,医学博士2名,医学硕士5名,河南省中医药青苗人才2名。

收治病种:儿科十区是以收治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变态反应性疾病等为主的综合性病区。1、呼吸系统:发热、咳嗽、肺炎等。2、消化系统:腹泻、腹痛、呕吐、积滞等。3、变态反应性疾病:过敏性鼻炎、腺样体肥大、湿疹、乳糖不耐受、牛奶蛋白过敏、荨麻疹等。4、其他系统:心肌炎、川崎病、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等。5、慢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反复喘息、慢性腹泻等。6、体质调理:消化、呼吸、免疫等系统疾病亚健康全程中医药体质调理。

优势特色:以中医药非药物疗法治疗为主,呵护每一位儿童健康。开展穴位贴敷、中药熏洗、中药塌渍、刮痧、推拿、手指点穴、耳穴压豆、中药熏洗、中药涂擦、放血疗法、艾灸、针刺疗法、中医定向透药疗法、中药保留灌肠等中医非药物疗法;以及鼻腔冲洗、窄谱紫外线、机械深度排痰、雾化吸入、远红外治疗仪等现代非药物疗法。

儿科十病区秉承“厚德慈幼、博古创新”精神,坚持病人需求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广大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病区地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龙子湖院区(龙子湖南路与博学路交叉口)病房楼10楼。联系方式:护士站0371-65188027。

门诊位置:门诊大厅2楼,老中青儿科专家常年坐诊。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上午

任玉梅

李向峰

管志伟

侯艳君

邱建利

白 晗

韩玉霞

范 辉

管志伟

邱建利

徐泽合

任玉梅

徐泽合

下午

史 纪

管志伟

李 乐

范 辉

任玉梅

管志伟

王海涛

徐泽合

白 晗

郭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