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儿童传统特色诊疗部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国医养国娃”科普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23-03-24

李付根讲授春天助长季的中医药知识

雷亚星讲授春季传染病的中医药防治

本网讯(文/李付根 图/雷亚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儿童疾病防治中的独特优势。3月23日下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儿童传统特色诊疗部副主任李付根、儿科主管护师雷亚星一行走进幼儿园,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国医养国娃”科普系列活动。

讲座上,李付根从《黄帝内经素问·四气调神大论篇》中春季养生原则的角度论述了调脾胃、疏肝气在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性,同时从饮食、睡眠、运动等方面分享了如何科学助长的方法,并手把手示范中医助长推拿手法。雷亚星介绍了我院概况及社会影响力,从流感的概念、中西医治疗要点、家庭护理及中医药防治等方面,提出有效预防流感的重要性,并将防治流感的中医食疗方与家长们进行了分享。

最后,授课老师对参会家长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家长们踊跃提问,有趣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从根本上消除了家长们内心的焦虑,同时也提高他们对中医药的了解和认同。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重视中医药的传承发展,传播中医药文化理念,进一步传递中医传统文化核心内涵,让更多家长通过了解中医药知识,更好地养护幼儿,从而提升中医药影响力。(审核:翟文生 杨小红)